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总工会召开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总工会召开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分享

昨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三年来市总工会改革工作情况,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出席会议。

原标题:奋力开创新时代深圳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总工会召开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三年来市总工会改革工作情况,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出席会议。

郑轲表示,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和政治标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加快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团结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增强服务普惠性、常态化、精准度,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改革创新,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

市总工会工作报告指出,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整体布局、关口前移、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工会改革,全面履行自身职责,在有序推进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建设围绕“全覆盖实名制普惠制”的“互联网+”服务职工工作体系。突出维权维稳主业、稳定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职工建功立业载体,完善工会经费及资产管理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进入新时代,深圳正处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关键时期,工会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新形势新挑战,市总工会要继续勇当尖兵,开创新局面。(记者方慕冰通讯员杜南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