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广核11家电站获授 全国能源科普教育基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广核11家电站获授 全国能源科普教育基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7日, 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中国能源研究会年会上,中广核所属的11家清洁能源电站被中国能源研究会授予“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原标题:中广核11家电站获授全国能源科普教育基地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中国能源研究会年会上,中广核所属的11家清洁能源电站被中国能源研究会授予“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在新能源科普领域,中广核已在全国打造了11个新能源科普教育示范点。2018年9月15日,占地面积达15000平方米、全国最大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中广核云南磨豆山科普教育基地建成开放,年接待人次预计可达12000余人次。与此同时,中广核正大力推动“新能源科普课堂”走进项目周边小学,目前已有近50所学校参与。

“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组织国内权威专家评定,旨在督促和推动中国能源企业充分利用现有科普设施宣传普及能源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技术素养。“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期限为五年,2017年12月首次授牌,中广核下属的大亚湾、阳江、台山、宁德、红沿河、防城港六大核电基地成为全国首批“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截至目前,中广核旗下已有17家电站荣获“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记者程连红)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