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广安市在香港举行香港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李建勤诚邀香港企业家投资广安

2018-11-09 09:25来源:广安在线

11月7日,借助“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活动平台,我市在香港港丽酒店举行“感恩小平投资广安”香港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畅叙友情、共商合作,向香港企业家介绍广安市情及投资环境,集中推介重点项目。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活动并同香港企业界人士广泛交流,诚邀企业家投资广安。

李建勤在讲话中说,广安和香港结缘于伟人,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广安是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诞生地,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取得了巨大成功。近年来,在小平同志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香港与内地的交往联络也越来越频繁。此次前来香港,在交流对接中深切感受到港商企业前往广安考察投资的意愿,更加坚定了我们与广大港商企业共商合作发展的信心。

投资西南,首选广安。李建勤从广安的比较优势、产业体系以及发展思路等方面给港商企业做了介绍。他说,广安有小平故里和紧邻重庆两大比较优势。近年来,诸多企业家投资广安的主要情感动力便是“感恩小平同志、回报伟人家乡”。作为川东门户,广安也正致力于打造重庆1小时经济圈和重庆“后花园”,接受重庆产业辐射,围绕重庆产业发展构建配套产业体系。广安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突出发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3个支柱产业,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轻工服装4个优势产业,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同时,广安拥有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与深圳携手建立了广安(深圳)产业园,两个集聚区发展有基础、易于形成产业群。在下一步工作中,广安将坚持“一县一特色、一园一支柱”发展思路,构建各具特色的主导产业发展集聚区。诚挚邀请香港商界、企业界新老朋友到广安走走看看、交流考察、缅怀小平同志、寻找合作结合点,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好小平同志家乡。

座谈会上,香港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他们表示,这次座谈会是增进了解、加强沟通的起点,为港方企业前往广安考察投资搭建了桥梁。小平家乡环境优美,优势明显,发展要素齐全,发展势头强劲,港方企业愿意与广安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更多领域寻求合作切入点,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中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腾扩有限公司、鸿江国际集团、世茂集团、衡宽国际集团、香港物流商会等20余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部分香港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飞蒋师帅)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