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从一款产品到十亿用户!腾讯再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一款产品到十亿用户!腾讯再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改革开放造就了深圳这座城市,也造就了这里众多的世界级企业。腾讯便是其中的代表。

腾讯滨海大厦。深圳商报记者钟华登摄

原标题:从一款产品到十亿用户

腾讯今年再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深圳新闻网讯 改革开放造就了深圳这座城市,也造就了这里众多的世界级企业。腾讯便是其中的代表。

成立20年来,腾讯从5个人的小企业发展到现在4万多名员工,2017年全年总营收已达到2377.6亿元。从QQ一款产品出发,腾讯已成为在各领域服务于10亿多用户的大型互联网公司,今年再度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一份调研报告评价说,腾讯不仅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一面旗帜,更是中国改革开放所创造的奇迹,代表着中国互联网、新经济从崛起到兴盛直至立于世界科技创新之林。

“处在深圳这样一块改革开放的热土,我觉得非常幸运……可以说我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亲历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11月2日,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包括腾讯,都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成长起来的。国家对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包容和支持,是互联网企业发展到今天的关键。

总部“四迁”见证成长

可能连马化腾自己也说算不清楚,腾讯现在总共有多少个产品。但是,如果要说“体量”最大的产品,那应该是位于南山区高新科技园的腾讯全球新总部大楼滨海大厦。

腾讯滨海大厦在去年11月28日已正式投入使用,涵盖智慧建筑、“互联网+建筑”、“互联网+智能连接”等前沿科技,而腾讯员工将作为用户每天体验最新的科技产品,同时把这些科技成果固化,以智慧建筑的形式推广到整个建筑行业。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曾说,滨海大厦有三个关键词——互联、腾讯人和用户体验,“希望滨海大厦不仅仅是一个办公场所,而且成为我们的第二个家”。

此次搬入滨海大厦,是腾讯自成立以来第四次总部搬迁。1998年,马化腾率领几十名员工在深圳华强北赛格科技园开始了最初的创业;2004年,腾讯入驻飞亚达大厦,同年6月16日,腾讯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公开上市;2009年6月,腾讯第一座自建建筑——腾讯大厦完工,成为当时腾讯的全国总部基地。

从5位年轻人艰苦创业开始,到现在4万多名腾讯人携手向前,腾讯从一款产品出发,已成长为在各领域服务于10亿多用户的大型互联网公司。20年时间里,腾讯创造了一个个“产品IP”:QQ、微信、腾讯视频、游戏《王者荣耀》、围棋AI“绝艺”、社交广告、腾讯云等。

自2004年6月在香港上市以来,腾讯的营收和利润每年都保持着高速增长。2017年,腾讯全年总营收2377.6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56%;净利润715.1亿元,同比增长74%。2018年上半年,腾讯总收入为1472.03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为411.57亿元,同比增长26%。

今年7月19日,《财富》正式发布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腾讯再次入围,排名大幅上升147位至第331位,显示了腾讯作为世界一流科技公司的实力。根据今年《财富》世界500强以盈利能力排名的榜单,腾讯全球排名第32位,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