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将为企业员工出具“心理健康报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将为企业员工出具“心理健康报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南山区慢病院获悉,近日,该院通过民生微实事推出关注来深建设者心理健康的项目,在辖区两个社区率先落地,将为企业员工出具“心理健康报告”。

原标题:推出关注来深建设者心理健康项目

南山将为企业员工出具“心理健康报告”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南山区慢病院获悉,近日,该院通过民生微实事推出关注来深建设者心理健康的项目,在辖区两个社区率先落地,将为企业员工出具“心理健康报告”。

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计,来深建设者的比例远远超过户籍人口。而相关调查显示,他们的心理卫生需求高达81.5%,其中60%的人员曾经考虑过心理求助,但仅有5.0%真正寻求过心理服务。

面对这一项空白,南山慢病院精神卫生科申报了民生微实事项目“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共建美好和谐深圳——基于外来务工人员心理健康指导项目”。该项目获评2018南山区智慧民生微实事大赛百强项目,并在南山区西丽街道阳光社区、南头街道马家龙社区落地开展。 (记者曾贤平通讯员金永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