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高校给学生家长寄成绩单是侵犯成年学生的隐私么?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校给学生家长寄成绩单是侵犯成年学生的隐私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大学给部分专业的学生家长寄了学生成绩单,快递含有所有学期的成绩单、成绩换算说明、《致家长一封信》以及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方式!

近日,深圳大学给部分专业的学生家长寄了学生成绩单,快递含有所有学期的成绩单、成绩换算说明、《致家长一封信》以及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方式!这种操作得到了很多家长的支持,但有学生质疑此举,认为侵犯了成年学生的隐私……有人说,父母知道成绩是应该的,辛苦供养孩子上学,成绩是报答的最好方式;有人说,父母是否出钱供孩子上学,与成年子女需要有隐私是两回事。你咋看?

可以寄,但要提前告知学生

@MIO_____7777:大学生成绩是个人隐私。父母是否出钱供孩子上学,与成年子女需要有隐私完全是两回事。评论里有很多人说成绩好就不怕学校寄成绩单。其实,成绩好坏受很多因素影响,况且成年人自己要不要努力,还需要家长督促?

@雨若成风dwg:这是对学生的不尊重。你会喜欢父母闲着没事就不打招呼跑进你卧室转转吗?

@运气不气:成绩属于学生隐私,不经过学生同意就发?

@草莓小粤亮:我是主动告知成绩的类型。虽然是父母出钱吧,但大学生毕竟成年人了,可以提前告知一下有个心理准备。

支持寄,父母有孩子成绩单的知情权

@阿煌是条狗:支持!说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的,问父母要生活费、学费的时候,你是这么想的吗?

@还缺什么:说已成年不需要监护人的,请以成年人的方式向父母拿学费生活费,写借条标明归还日期和利息……

@萨维:既然是成年人,那就别花家长的钱啊,自己挣学费去!都亮黄牌了,还不让投资人也就是你的父母知道?

@韩先生一点都不冷:成绩单算什么隐私啊?就算是,父母花钱一样有知情权,学校应该光明正大地寄。

@等待UFO的点儿:支持!省得爹妈花了四年钱供你,有些孩子却天天睡觉、游戏、逛街,挂科了甚至没毕业,爹妈都不知道!

@Rain巩帝:父母知道成绩是应该的,父母这么辛苦供养上学,成绩是报答的最好方式。

@虎牙啊燃:我觉得学校这个举措的出发点是好的,大部分家长还是想要了解孩子在大学里的情况。

成年人要有担当,面对成绩单应做到问心无愧

@我或许是个好人:自己在大学干了什么自己心里没点数吗?家里父母辛辛苦苦供你上大学,你在学校上网、逃课、挂科还不想让家里知道,你要是门门90分以上,你还不想让家里知道?

@1992木非子:反对的基本上是成绩没法看、无脸面对父母的。

@LY可一可再:寄成绩单这种事情,成绩还行的人问心无愧,成绩不好的人抵制反对。

@绅士烟:我觉得都是那些挂科的在慌吧。不过讲实话,我觉得大学生活确实需要一点紧张感。

@大食小夜:成年人要有担当,自己考的成绩怎么就不能给家长看了?如果觉得成绩不好丢脸,那就好好读书考试啊。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