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成立首家物业服务行业协会 实现“物改”新突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成立首家物业服务行业协会 实现“物改”新突破

分享

李慧 通讯员 黄宋杰 柳春畔 )罗湖迎来 “物改”新突破。11月8日,罗湖召开物业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代表该辖区首家物业服务行业协会成功落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黄宋杰 柳春畔 )罗湖迎来 “物改”新突破。11月8日,罗湖召开物业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选举办法》《行业自律公约》等相关文件,选举产生第一届会长单位1名、副会长单位12名、秘书长单位1名、监事长1名、监事2名,首任会长由深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家发担任。

记者从现场获悉,罗湖区物业服务行业协会是罗湖区物业服务行业的自律性组织。承担制定行业技术标准、行业行为准则及道德规范;组织行业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考试;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受理行业咨询投诉,组织调查,协调争议,并向指导部门提出处理意见;组织物业管理优秀项目的综合考评工作;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各项考察、交流及联谊活动等各项工作职能。该项目受到罗湖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区住建局、区民政局等单位三个多月的通力协作和筹备,终于得以顺利落地。

此次协会的成立是罗湖改革创新的又一重要之举。据介绍,物业服务行业协会的成立,将会为规范罗湖物业服务行业运作、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夯实社会基层治理基础,增添一道坚实的防火墙,持续推进物业管理健康、稳定、协调、持续发展。同时,协会将坚持“双向服务”的方针。在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理顺各方关系,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的同时,真实反映企业的意愿和要求,维护物业服务企业合法权益。成为政府、企业与广大业主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