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警方销毁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900余公斤 1140人被刑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警方销毁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900余公斤 1140人被刑拘

分享

11月8日下午,深圳警方在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组织开展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销毁行动,依法集中销毁76箱重900余公斤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钟鸿冰通讯员张奎)11月8日下午,深圳警方在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组织开展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销毁行动,依法集中销毁76箱重900余公斤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截至10月底,深圳警方2018年来共破各类食药环案件450余起,刑事拘留1140余人。

11月8日下午,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销毁行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销毁行动由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组织,警务督察支队派人现场监督,深圳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配合。这批有毒有害食品和假药涉及补药、壮阳药、感冒药等多个品种,涉及77宗案件,分别由治安巡警支队及罗湖、南山、龙华等公安分局查获,并经法院的审理判决,对涉案犯罪嫌疑人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涉及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予以没收处理。经向市财政委员会提交审核报备通过,由市公安局依法进行环保销毁。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圳公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推进飓风2018专项行动,有效打击了犯罪,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10月底,全市共破各类食药环案件450余起,刑事拘留1140余人,逮捕880余人,总体打击成效暂列全省第一。深圳警方将继续保持对食药犯罪“零容忍”,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