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启动2018年最后一批勤务辅警招聘 今年最后1255个机会速来报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启动2018年最后一批勤务辅警招聘 今年最后1255个机会速来报名

分享

11月8日,深圳市公安局发布公告,将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1255名。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钟鸿冰通讯员张奎)11月8日,深圳市公安局发布公告,将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1255名,包括324名执法类勤务辅警和931名一般类勤务辅警,有意向者可登录深圳市公安局网站(http://www.szga.gov.cn)或深圳市考试院网站(http://www.testcenter.gov.cn)进行查询和报名。

据了解,本次招聘严格按照《深圳经济特区警务人员条例》(条例)的规定,遵循公开、公平、择优原则,根据招聘岗位的资格条件及要求,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进行。程序包括笔试、资格审核、面试、心理素质测试、体能测试、体检和政审等。其中,执法勤务类辅警入职后主要协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开展一线执法办案工作,一般勤务类辅警主要从事治安巡逻、监所管理和机训特保等岗位工作。

深圳市公安局辅警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深圳社会面治安防控和辅警队伍建设需要,本次招聘的辅警在初任培训合格后,先安排在公安工作一线开展巡逻勤务锻炼,提高路面见警率和快速反应能力,促进新队伍尽快熟悉基层警务工作,形成战斗力。

据悉,深圳计划在7年时间内组建起3.2万人的辅警队伍,每年约招聘5000名辅警。目前,我市已先后组织了2批次共5000名辅警的招聘工作,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约30000人报考。经过层层严格筛选,首批招聘的600多名执法类辅警在初任培训结业后已于今年8月17日上岗履职;第二批3000多名机训特保岗位一般勤务辅警正在市公安局各培训点进行为期3个月的初任培训。

据介绍,市公安局坚持对标人民警察的素质要求和管理规范抓建新队伍,着力打造管理规范、素质过硬、忠诚敬业、执法为民的新型公安执法力量,首批执法辅警在各派出所办案队、重案组和分局刑警大队、治安大队、禁毒大队等一线执法辅助岗位履职近3个月来,得到了基层所队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辅警职业发展通道日趋完善,用人单位将为辅警购买五险一金,按规定参加工伤保险,享受工伤医疗、定期健康体检、办理入户等待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在招聘时严格准入条件和程序,今年计划5000人的招聘数量目前还有1255人的缺口,这是今年最后一次勤务辅警招聘,我们热诚欢迎社会各界高素质人才加入深圳辅警队伍。”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