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走出国门跨境追击 22名犯罪嫌疑人从菲律宾押解回深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走出国门跨境追击 22名犯罪嫌疑人从菲律宾押解回深

分享

一次次走出国门的跨境追击,一回回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惊险博弈。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钟鸿冰通讯员张奎)一次次走出国门的跨境追击,一回回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惊险博弈。11月7日,涉及多省市和自治区的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36名涉事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其中22名犯罪嫌疑人从菲律宾押解回深,涉案金额达1800余万元。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内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日趋严厉,不少诈骗团伙将窝点转移境外以逃避公安部门打击。2018年7月,在掌握到一些刷单诈骗团伙躲在菲律宾马尼拉的线索后,深圳公安部门主动出击,走出国门开展跨境追捕,并在公安部的指导下及多个部门的配合协助下,成功打掉多个诈骗窝点,重挫了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11月7日12时许,随着一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36名利用网络刷单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我国公安机关从菲律宾押解回国,涉及国内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36名嫌疑人中的22名交由深圳警方处理,其余14名犯罪嫌疑人随即被押解回吉林接受处理。

22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深

据统计,截至2018年10月底,深圳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000余宗,逮捕1380余人,起诉跨区域团伙39个,各项战果均环比上升。同时,深圳反诈中心快速冻结涉案银行账户、第三方支付账户共12300余个,拦截被骗资金3.44亿元,快速关停封堵涉案电话、微信等社交号码、诈骗网址、涉案IP近20000个,切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