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讲好盐田故事 盐田区文联召开曲艺原创作品研讨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讲好盐田故事 盐田区文联召开曲艺原创作品研讨会

分享

11月8日上午,盐田区文联召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盐田故事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盐田故事之‘红色盐田’曲艺原创作品专场晚会”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1月8日上午,盐田区文联召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盐田故事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盐田故事之‘红色盐田’曲艺原创作品专场晚会”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中国曲艺杂志社总编辑宋洪发、中国曲艺网总编辑陈维平、广东省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杨子春等参加交流座谈活动。

盐田区文联召开曲艺原创作品研讨会

研讨会上,宋洪发对“‘红色盐田’曲艺原创作品专场晚会”进行了点评。宋洪发认为,“盐田故事”以剧本形式呈现,融合了多种曲艺表达手法,体现了一种创新,实现了多曲种的完美交融,达到了艺术审美要求。同时,主线架构好,篇章过渡自然流畅,讲述了一系列在盐田这片热土上发生的历史事件,很好地突显了盐田特色。

在“红色盐田”谋篇布局方面,宋洪发建议,要更多地体现一种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以开阔、明朗、阳刚的美学风格,有层次、有重点地讲好盐田故事,要在情感上强化对奋斗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的深度阐释,以浪漫主义手法将鱼灯舞植入整个篇章中,用艺术氛围烘托人物气质,实现一种更高的艺术追求。

陈维平对“盐田故事之‘红色盐田’曲艺原创作品专场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盐田故事”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通过对盐田几个重要历史时期节点发生的故事为主轴,充分展示了盐田风貌。但在编剧和表现方式上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建议通过植入鲜活人物典型,加大鱼灯舞比重等方式,在起承转合中突出主题,进一步提升整体演出效果,以此激发观众内心共鸣。“参与演出的本土曲艺演员有激情、有情怀,希望曲艺演员珍惜每一次表演机会,以不同的呈现形式推出更多更好的曲艺作品。”

[责任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