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农贸市场十月份测评榜单出炉 沙井街道明珠市场综合排名荣登榜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农贸市场十月份测评榜单出炉 沙井街道明珠市场综合排名荣登榜首

分享

全区102个农贸市场,经现场检查确认对90个农贸市场进行了正常的检查。排名前三的街道是福永、新桥和沙井。经检查,共有19个为四星级市场,45个为三星级市场,26个为合格市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张钊 通讯员 周真  陈耀平)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虽然现在大小生活超市星罗棋布,还是有很多市民喜欢在家门口附近的农贸市场里挑选一日三餐所需的食材。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环镇路的沙井明珠综合市场,就是罗大姐经常光顾的地方,“这里的菜品种多、新鲜,价格也公道,市场里的卫生条件、环境各方面一直都不错”,当听说该市场在十月份的综合检查评比中分数排名第一时,罗大姐伸出了大拇指。

为持续改善宝安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整洁、规范、和谐的农贸市场环境,提高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质量和经营管理秩序,宝安区城管局持续对全区农贸市场开展每月测评,10月8、10、11日和20、21、27日,相关工作人员在9:00-17:00点间,以暗访的形式,依据《考核评价表》做检查记录、对扣分项拍照,并对10名居民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

宝安区10个街道共102个农贸市场,其中新安街道10个、西乡街道17个、航城街道8个、福永街道7个、福海街道8个、沙井街道11个、新桥街道9个、松岗街道16个、燕罗街道4个、石岩街道12个。

检查内容有三项,包括规范管理总分100分,考核评价指标包括20项;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管理总分100分,考核评价指标包括22项;食品安全管理总分100分,考核评价指标包括7项。

按照宝安区星级市场评定标准,要达到五星级标准,考核分数≧95。此外,四星级标准为90≦考核分数<95;三星级标准为85≦考核分数<90;合格市场标准为70≦考核分数<85;不合格标准为考核分数<70。

在10月份8、10、11日的检查过程中,测评团发现存在以下八个情况:新安街道的开屏市场有活禽;西乡街道的固戍海滨市场和红湾市场无市场门牌;航城街道的白石厦市场有很多的垃圾桶没有套垃圾袋子;福永街道的福永市场无市场门牌;福海街道的福海市场无市场门牌、水禾田市场内外的商贩大多数占道经营;石岩街道的麻布市场无市场门牌;松岗街道的碧头集贸市场所有垃圾桶未配备垃圾袋、中涵水果市场有多处超线占道搭棚经营;燕罗街道的塘下涌市场无市场门牌。

在10月份20、21、27日的检查过程中,发现以下六个情况:新安街道的宝民市场内垃圾桶基本无套垃圾袋;航城街道的后瑞市场内经营摊位少且无市场门牌;福海街道的大洋农贸市场经营摊位少;石岩街道的水田农批市场内的商铺及档位多处超线经营,市场内的垃圾桶多处没有套垃圾袋子,机动车辆随意在市场内穿行或停放;松岗街道的中涵水果市场有很多处商贩搭棚超线占道经营;燕罗街道的燕景市场有流动摊贩在市场周边贩卖活禽。

全区102个农贸市场,经现场检查确认对90个农贸市场进行了正常的检查。排名前三的街道是福永、新桥和沙井。经检查,共有19个为四星级市场,45个为三星级市场,26个为合格市场。

据了解,区城管局将坚持每月对农贸市场进行考核测评,并对102个农贸市场进行打分排名,同时向相关街道、部门和企业分享好的市场管理经验,查找出排名退步的原因,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切实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