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党建引领湾区建设!深中通道堰筑段钢板桩顺利合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建引领湾区建设!深中通道堰筑段钢板桩顺利合拢

分享

深中通道建设有序推进,桥梁工程主墩桩基已开钻。其中,S03标工程由东人工岛、岛上主线隧道与堰筑段隧道等工程组成,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深中通道堰筑段的主体结构预计在明年底完工,目前堰筑段的施工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先锋模范压实党员责任担当

 坚持党建聚焦工程建设,立根固本,以党建之手牵引“多方力量”,以激活劳动者力量为目标,从严从实推动党建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2017年8月,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牵头成立了“深中通道项目建设期临时党总支部”,建立起了以联合党总支部为核心、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共同参与的联合党建工作新格局,使各党组织的建设从垂直单一的“小兵团”过渡到党建一体化的“大融合”。随着工程建设的推进,目前共有21个党组织参与其中。临时党总支充分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将业主、施工、监理、设计、检测、测控、科研等上百个参建单位、逾万名建设者组成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队伍,有效促进了项目各关键节点任务的圆满完成。

 为了克服工程近陆域施工受航空限高、海上风浪等条件影响,提高施工进度,堰筑段钢板桩施工班组的技术党员同志经历了无数个通宵的钻研,他们通过科学组织克服了钢板桩本身嵌固较小、悬臂过长与航空限高的矛盾。通过增加机械臂、浇水降温等方法解决了入岩困难问题。同时,坚持落实安全质量旁站制度,党员带领群众轮班值守。

 中铁隧道局深中通道S03合同段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阳雄凯表示,自2017年12月进场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的双向融合,引导项目党员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克服了建设条件复杂、安全风险高、技术难度大等困难,以青年党员为主的科技术攻关小组、党员突击队,自主研制了多功能导向防风操作平台,有效提高了建设质量和进度。

 深中通道作为“深莞惠”与“珠中江”两大城市群之间唯一公路直连通道;是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交通纽带;对推进珠江两岸产业互联互通及各类要素高效配置,加快推动区域城市群融合发展,助力广东经济转型、城市转型,落实“四个紧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