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我阅读,我快乐”——向西社区儿童故事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阅读,我快乐”——向西社区儿童故事会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小朋友的阅读兴趣,感受阅读的快乐,同时提高儿童对语言的感受能力及表达能力。日前,向西社区开展了“我阅读,我快乐”儿童故事会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蔡美存)为进一步激发小朋友的阅读兴趣,感受阅读的快乐,同时提高儿童对语言的感受能力及表达能力。日前,向西社区开展了“我阅读,我快乐”儿童故事会活动。

分享会中,为营造一种轻松愉快的读书氛围,社工邀请了小朋友及家长们一同探讨阅读的好处,让小朋友们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在进入故事书阅读环节中,小朋友积极踊跃参与,兴高采烈地挑选自己喜爱的故事绘本书,与家长们一起阅读起来。演讲环节,小朋友们分为两人一组上台演讲。一位小朋友将书中的故事通过自己的理解讲给大家听,另一位小朋友运用身体、动作、手势、表情,表达所讲的故事。

此次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小朋友们向记者说道,喜欢这样一种有趣又愉快的阅读氛围。“读一书,长一智”,家长们肯定了此次的阅读故事会,表示不仅让小朋友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同时鼓励小朋友养成早期阅读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