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梅沙街道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梅沙街道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分享

为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迅速落实市、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工作部署,近日,梅沙街道召开“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辉)为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迅速落实市、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工作部署,近日,梅沙街道召开“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梅沙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办主任欧阳洪主持。

梅沙街道召开“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确定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间表,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明确街道和各社区及相关单位的具体责任,明确任务要求、明确建设标准、明确时间进度。

会议要求,站点建设应涵盖街道和社区,严格按照站点建设的考核标准,做到“九有”,即:有办公场所(机构挂牌)、有队伍建设、有依托平台、有工作经费、有人员情况上墙、有工作职责上墙、有工作制度上墙、有宣传阵地、有举报渠道。其中,队伍建设需要着力打造好、发挥好专职“扫黄打非”队伍、兼职“扫黄打非”队伍、群众和志愿者队伍;依托平台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综治管理、网格化管理、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相结合;工作制度需要涵盖职责分工制度、信息收集上报制度、协调联动制度、例会制度、宣传教育制度、工作台账制度、举报奖励制度、经费管理制度等八大制度。通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基层站点,充分调动基层党政部门和广大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会议指出,梅沙街道将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纳入对各成员单位“扫黄打非”工作考核。同时,各社区要按要求和时限上报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度,一一对照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内容,跟踪各社区站点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定期组织督查工作。目前,街道、社区两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