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出19幅美术作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出19幅美术作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术作品的加入是“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的一大看点。这些悬挂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四楼和五楼展厅外长廊外墙上的画作,为展览平添了一份艺术气息。


68米新媒体艺术长卷通过巨幅墙面投影生动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深圳特区报记者胡蕾摄


原标题:“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出19幅美术作品

深圳新闻网讯 美术作品的加入是“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的一大看点。这些悬挂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四楼和五楼展厅外长廊外墙上的画作,为展览平添了一份艺术气息。这些作品的共同主题是:反映改革开放重要印记、重要标志地和人民美好生活。

据了解,“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共展出美术作品19件。深圳博物馆深圳改革开放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崔孝松告诉记者,今年,“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曾先后在北京和广东展出。广东省委宣传部决定从“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广东优秀作品和广东省委托创作的作品以及广东以往优秀美术作品展中挑选佳作,并由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陈列并收藏。其挑选过程极其严格。崔孝松介绍说,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深圳博物馆委托广东美术馆组织5位专家从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出发,对拟收藏的美术作品进行价值认定,并最终挑选了19幅作品展出。

这些作品有反映重大事件题材的《改革再出发》《海上丝绸之路》《时间就是金钱》《大湾晨曦》,反映劳动者工作场景的《地铁工兄弟》《繁忙的生产线》《大桥建设者》《建设者》,反映标志性建筑的《中国第一展——广交会》《广州塔》《珠江大潮中的蛇口港》,反映人文生态的《一抹嫣红》《潮汕农家》《流行音乐》《时代之歌:闯·创·窗》《暖风》,反映交通通讯的《穿越》《共享时代》《微信联络着绿色世界》。

本次展览的展出画作画种多元,既有中国画也有油画、版画,还有水粉画和漆画。其中,《微信联络着绿色世界》就属漆画,特殊的材料让画面流光溢彩,令人眼前一亮。(记者刘莎莎)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