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饮食,让孩子吃出健康
2018-11-08 0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均衡饮食,让孩子吃出健康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文  陈彬/图)在孩子的成长中,吃很重要。吃得好,吃得科学是件更重要的事情。11月7日,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第十一幼儿园保健医生李捷夏走进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她结合自己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家长们分享如何才能吃得健康。

“我们从食物中摄取营养,吃得不好,就会营养不均衡,营养不均衡首先产生的影响会表现在肥胖上,另外,过度地吃甜食,对其视力有很大的影响。”李捷夏医生透露,在不同的孩子身上,有不同的吃的问题,有的孩子不爱吃米饭,有的不爱吃肉,有的不爱吃青菜,有的又有过敏体质,对此家长表现得十分焦虑,有的家长不知道该给孩子吃多少,这些都是吃方面的问题。

李捷夏医生告诉家长,3-6岁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需要大量优质蛋白质和能量的补充,平衡膳食、合理营养是他们的饮食原则,每日的摄食当中都需要包括谷物的摄入、畜禽鱼奶蛋、新鲜蔬菜水果,均衡饮食,如何搭配,如何烹饪都非常考验家长。她建议家长让孩子参与到食物的制作中,体验制作中的成就感,如去超市买菜,去种菜等。此外,营造愉快的进餐氛围和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也非常重要。

记者了解到,11月10日下午3:00,育儿讲堂将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以“吃出健康”的主题活动。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