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在福城精彩开讲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在福城精彩开讲

分享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家伟)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积极落实团中央发出的“青年大学习”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新时代下团员青年运用新媒体开展舆情引导工作的能力,11月7日上午,由龙华团区委主办的“青年大学习”之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在福城街道精彩开讲,50余名机关和社区青年团干参与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特邀龙华团区委“青年导师”,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周海斌授课,带来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怎样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的课程分享。

周海斌首先向青年团干介绍了新媒体时代舆论传播概况,并通过与青年团干交流互动,了解青年群体使用新媒体的喜好和方向,拉近与团干们的距离,随后借由生动详实的案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向团干们讲解了关于舆论引导工作的态度。接着从“当前舆论环境、可能出现的舆情风险、面对舆情如何沟通、受访礼仪五大细节”等方面展开讲授青年干部该如何提高媒体意识。最后总结四个方面的启示:一是做任何工作都要懂政治讲政治;二是做任何工作都要懂人心识人性,只有把人心读懂了,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要懂传播善宣传;四是具有用户和媒体意识。传达出了提高网络舆情意识,做好媒体传播工作,最温暖的终端永远是人心的理念。

本次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青年团干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仅加强了对舆情应对重要性的认识,也提升了对舆情处置的紧贴性和敏锐性,并学会以正确的态度和妥善的处理方式应对工作中面临的舆情工作。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