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企业家朋友圈点赞不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企业家朋友圈点赞不断

分享

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不仅培育出华为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也孕育出数量更庞大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雁阵式的自主创新梯队和产业拓展模式。

原标题:深圳企业家朋友圈点赞不断——

底气更足更有信心我们创新创业的干劲更大了

深圳新闻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引发深圳企业家持续而强烈的反响。深圳企业家普遍认为,对民营经济较活跃的深圳来说,继续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特别是推动民营经济在高科技方面的创新创业,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升级,也有助于深圳加快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企业家纷纷用“底气更足”、“更有信心”、“干劲更大”等词句抒发感想。

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不仅培育出华为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也孕育出数量更庞大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雁阵式的自主创新梯队和产业拓展模式。而这些走在行业前列的创新创业先驱,90%以上都是民营企业。另据深圳市经贸信息委中小企业服务署副署长冯德崇日前透露,目前深圳1.12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至少80%以上是以民营为主体的中小企业,全市授权专利的60%以上来自民营中小企业。

怡化电脑便是深圳“土生土长”民营企业的一个代表。得益于这里浓郁的创新氛围,该公司凭借创新打破了金融自助终端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垄断的格局,CRS存取款一体机多年领跑国内市场,占据40%的份额。目前,怡化拥有知识产权4000多项,包括发明专利1409项、实用新型专利1404项、外观设计368项。怡化总经理石鸥表示,总书记近一个月来多次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在我们企业家朋友圈里反响非常热烈、评价非常高,大家都说这下安心了、有数了,有的企业家则回复说“底气更足了、干劲更大了”。

“一方面,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始终紧密结合国家创新发展理念,怡化正积极推进转型升级,融合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打造高端智能设备,我们现在更有信心了;另一方面,国家对各种性质的企业一视同仁,为民营企业提供广阔舞台,我们的前景一片光明。”石鸥信心满满地说。

“这几天关于民营企业的重大利好消息不断出现,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瑞邦环球科技公司的总经理肖行政昨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首届进博会上的重要讲话,连续给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以明确的政策支持与肯定,“吹散了笼罩在我们心头的阴霾,让我们对未来市场环境的担忧随风远去。”

据肖行政介绍,瑞邦这几年在智能制造方面积极开拓,在实现生产信息化、过程自动化、监控公开化的道路上屡屡突破。最近一段时间,受国际经贸形势影响,该公司在对外贸易和企业转型升级方面的进度有所减缓,但仍在坚定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走自主创新道路、做强做大企业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已经决定把公司愿景提到一个新高度,要打造成一站式电子‘智制’的全球领先企业。”为培育创新人才,瑞邦还在企业内部成立了职业培训学院,旨在通过加大人力与设备的双向投资力度,努力将企业打造成具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互联网+行业应用”的先进代表,尊豪网络科技公司的董事长李振合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同样倍受鼓舞。“总书记提到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破除无效供给,培育创新动能,降低运营成本,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这给我们做好企业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创新创业的信心。目前我们已为400多家企业的5000多个项目提供互联网+行业数据服务。”李振合认为,推动民营经济在高科技方面的创新创业,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大大加快产业结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步伐。“我们愿与各行业共同探索互联网+的一切可能,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深圳企业家纷纷表示,深圳正是以创新、创业而崛起于世界城市之林的,民营企业是深圳创新、创业的主体,因此深圳多年来就没有什么“企业性质”或“企业属性”的概念,大家都是“企业”,政府制订规划、出台政策、扶优汰劣也都是一视同仁,只是会按企业规模大小、行业类别不同而出台相应的政策。比如,今年以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和并购重组的若干措施》、《关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措施》、《关于大力支持中小企业稳健发展的行动方案》等政策措施,服务对象正是以民营企业为主的广大中小企业。(记者杨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