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房子车子土地,最高起价4亿多!@广东人,“双11”你还能这样网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房子车子土地,最高起价4亿多!@广东人,“双11”你还能这样网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日,读特记者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全省有76家法院共501件标的物参与网拍专场,活动从11月9日起至11日止,目前已吸引超过200万名网民围观。

原标题:房子车子土地,最高起价4亿多!@广东人,“双11”你还能这样网购

深圳新闻网讯“双十一”网购活动火热进行中,还没想好买什么?不妨到“淘宝嘉年华·广东司法拍卖专场”(下称网拍专场)参与司法网拍。7日,读特记者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全省有76家法院共501件标的物参与网拍专场,活动从11月9日起至11日止,目前已吸引超过200万名网民围观。

本次上线竞拍的501件标的物包括401套房产、59辆机动车、12宗土地、4件股权、25件其他拍品,其中一拍267件、二拍212件、变卖22件。最高金额的标的物是位于佛山市禅城区佛山火车站东段的一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起拍价为4.1002亿元人民币。

“在传统司法拍卖下,即使查控到可供执行财产,但由于不同类型财产特点和拍卖方式的局限性,处置变现存在诸多困难,常常导致执行到了财产却无法变现。”广东高院执行局综合处副处长纪红玲告诉记者,司法网拍具有零佣金、拍卖信息传播面广、流程公开透明、拍卖周期短等优势,在解决“财产处置变现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双十一”网拍专场扩大司法网拍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司法网拍中,可实现参与竞拍人、拍卖成交率、溢价率三个方面的最大化。

登陆网拍专场网页就后发现,这次网拍专场的信息推广与以往相比更具精准化特性,淘宝用户打开PC端或手机端司法拍卖首页,即可接收到“广东司法拍卖专场”的页面定向推广。法院提醒广大有意向参与本次网拍活动的网民,务必认真阅读拍卖公告中的标的物信息,现场看样、避免纠纷,理性参拍、避免悔拍。

“互联网+执行”模式已成为广东法院破解执行难的重要利器。据了解,广东法院司法网拍于2016年起正式大规模启动。截止11月7日,全省司法网拍成交金额达907.7亿元,拍卖成交标的物数量36899件,溢价率达63.76%,一拍成交率高达42.23%。其中,2017年成交金额378.05亿元,同比增长2.57倍;2018年1到10月,成交金额437.98亿元,同比增长近50%。(记者严俊伟通讯员陈虹伶余炜川)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