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老人买手机遇到 “热心”店员,一个月后账上少了一万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老人买手机遇到 “热心”店员,一个月后账上少了一万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日凌晨,家住光明玉塘街道的唐先生收到了一条手机扣款短信,短信提示唐先生的银行卡被转走了4999元,这让唐先生大吃一惊。

原标题:老人买手机遇到“热心”店员,一个月后账上少了一万多……

深圳新闻网讯 现如今,科技进入日新月异的年代。尤其对于老人们来说,他们很难适应,许多老人对现在满大街都是的智能手机还是一头雾水。于是,不法分子利用老人缺乏防范意识的弱点,打着指导手机操作的幌子骗取老人财物。如此“热心”地骗取老人财务,最终面临的就是法律的制裁。11月2日,光明警方将以引导老人使用手机为由骗取老人财产的何某捉拿归案。

11月2日凌晨,家住光明玉塘街道的唐先生收到了一条手机扣款短信,短信提示唐先生的银行卡被转走了4999元,这让唐先生大吃一惊。紧接着,唐先生又往前翻阅,共发现了5条提示转账的短信。一头雾水的唐先生一大早就赶到了银行打印流水,发现从购买手机至今,共被莫名其妙地转走了15997元。唐先生随即报了警。

光明分局玉塘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便找到唐先生了解具体情况。唐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国庆时在玉塘玉律社区的一家手机店购买了新手机,当时店里的年轻销售何某(男,24岁)特别热情,还主动帮助自己下载了微信、支付宝等软件,自己当时也没特别警惕,曾把银行卡、身份证等交给过何某操作。难道,是购买手机的环节就出现了问题?

民警询问后得知,已经50多岁的唐先生在今年国庆期间购买了一部新手机。让唐先生感动的是,手机店销售员特别主动地帮助自己下载软件、注册支付宝、绑定银行卡等,这可解决了唐先生的大困扰。可就在一个月后,唐先生偶然发现,自己银行卡内莫名其妙被转走了近1.6万元。

民警随即查看了唐先生调取的银行流水。根据银行流水显示,在唐先生购买手机的当天,也就是10月3日晚,唐先生的银行卡就被转走了1000元。手机店的销售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悉,在唐先生的指引下,民警来到了玉律社区的这家手机店。看到唐先生在警察的陪同下上门,本来还在热情销售的何某瞬间慌了神,没等民警询问,就主动交代了事情的原委。

据何某交代,自己因为信用卡负债累累,而且一直没什么存款,压力很大。10月3日在帮唐先生办理相关业务后,见唐先生年纪比较大,对手机也不是很懂,于是耍了个心眼:在帮唐先生注册支付宝并绑定银行卡时,暗自记下了支付宝账号和支付密码。当晚何某就通过自己的手机登录了唐先生注册的支付宝,并成功转走了1000元。

“提心吊胆地过了两天,见一切正常,又想到唐先生不太会用手机,我就没多想了。”已经尝到甜头的何某之后又多次铤而走险,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转账5次共计15997元。民警还调查发现,何某每次都会选择深夜或是清晨时分进行转账,目的就是为了避免让唐先生发现提醒短信。

目前,何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转走的存款,部分被何某用于偿还信用卡欠款,剩余部分已返还事主唐先生。(见习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