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举办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研讨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举办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研讨会

分享

2018年11月7日上午,“2018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举办并圆满落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粤港澳大湾区东风,2018年11月7日上午,“2018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举办并圆满落幕。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深港发展研究院和深圳科谷研究院等权威专业机构共同打造。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工信部赛迪智能制造测评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安琳博士、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交流部姜慧部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深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黎奇峰、深圳科谷研究院院长余一平、华为工业云总经理王昱及深圳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共200余嘉宾出席。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石。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在规模与产业体系完整性方面已跃居全球领先地位。但与此同时,我国尖端装备严重依赖国外,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普遍偏低等问题依然突出,如何完成低端制造向高端制造的战略转型,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已成为中国面临的迫切任务,也是进一步加强我国制造业全球竞争力的必然之路。

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创新型城市,如何在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这份纲领性文件方面有更大作为,如何为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链、更好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探索出一条可行路径,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

研讨会着重分析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背景下制造企业如何寻找下一个商机,以及发展实践智能制造路径。工信部赛迪安琳博士特别向向各制造企业展示全新的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从企业能力测评、创新研发、智能工艺、卓越制造、敏捷服务、智慧管理等多维度出发,探讨如何打破传统的制造业发展壁垒,重塑制造业体系和行业边界,占领价值链高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结束后,主办单位发起成立“广东产业升级促进会”倡议。

作为会议主办单位之一的负责人,深圳科谷研究院院长余一平表示,该院已联合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等权威、专业技术支撑单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广大制造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不断提升企业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水平,为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