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上万人赴港参加年会 皇岗口岸11月6日被大型旅行团挤“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万人赴港参加年会 皇岗口岸11月6日被大型旅行团挤“爆”

分享

“十一”长假过后,在参团、酒店住宿费用打折促销等因素的刺激下,内地旅客赴港游再度升温,皇岗口岸又迎来大型旅行团出境客流高峰,其中大批内地公司组织员工乘坐专列集中抵深赴香港参加年会成为主力军。


大型旅行团成员挤满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后东广场候车区域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俊生 蔚泽)11月6日上午,皇岗口岸出现两拨客流高峰,多个大型旅行团出境前往香港,口岸几乎被挤爆。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十一”长假过后,在参团、酒店住宿费用打折促销等因素的刺激下,内地旅客赴港游再度升温,皇岗口岸又迎来大型旅行团出境客流高峰,其中大批内地公司组织员工乘坐专列集中抵深赴香港参加年会成为主力军。

11月6日清早6时许,大批来自福建、海南等地参加港澳游或2018第26届香港眼镜展的内地居民陆续抵达皇岗口岸,与其他老年散客旅游团、返港“上班族”、跨境学童及持个人游“一周一行”证件的深圳户籍居民、非广东籍旅客等多种客流叠加形成出境客流高峰。皇岗口岸人流激增,出境廊桥、出境大厅和东广场都被旅客挤得水泄不通。


边检民警和深圳义工在皇岗口岸出境大厅自助查验区域引导帮助旅客有序快速通关


由于出境客流高峰来得早,加上部分旅行团中老年人较多,存在指纹不清晰等状况,难以使用自助通关,造成人工查验通道区域始终保持着较大的客流压力。

上午8时左右,皇岗口岸出境大厅迎来第二个出境客流高峰,大批旅客抵达深圳前往香港参加“年会”,其中来自吉林、河南、湖北等全国内地省份人数分别为8000余人和6000余人的两个大型旅行团成员,令皇岗口岸持续现出境客流“爆棚”的壮观景象。

为保障旅客安全顺畅通关,缩短候检时间,皇岗边检站领导深入执勤一线、靠前指挥督导,机关各处(室)抽调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增援,与各执勤队民警联勤联动,全员坚守岗位,提前开启全部人工和自助查验通道,确保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落到实处。

边检民警在皇岗口岸出境大厅维持旅客安全有序通往穿梭巴士站乘车前往香港


针对许多内地旅客系首次出境的特点,增派民警加大前台、蛇形通道引导、维护秩序力度,提高见警率;热情为旅客提供及时有效的通关指引帮助,并强化与导游沟通,由其协助引导团队旅客有序候检,提升通关效率。

同时,口岸边检民警积极发挥特别通道作用,严格准入管理,为老、弱、病、残、孕、童及需扶助人士提供各种贴心、便捷、优质的通关服务。

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当天上午10时许,出境客流集中扎堆高峰逐渐趋于平稳。据统计,截止至6日下午16时,该站执勤民警共查验经皇岗口岸出境旅客达4万人次。

皇岗边检民警高效快捷地为旅客办理出境手续

边检民警在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引导分流旅客有序通关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