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租豪车再假摔实施敲诈勒索? 深圳警方抓获35名作案人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租豪车再假摔实施敲诈勒索? 深圳警方抓获35名作案人员

分享

11月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公安分局抓获一通过假摔实施抢劫、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35人。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钟鸿冰通讯员张奎)11月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公安分局抓获一通过假摔实施抢劫、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35人。目前,警方已对22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相关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2018年10月1日,宝安公安分局万丰派出所接报一宗敲诈勒索警情,报案人于两天前在沙井南环路骑行电动单车载客过程中,在一拐弯处车上的女子从电动车上摔倒,随后与这名女子和同车的另外一名男子来到万丰医院,女子的“家属”也突然出现在了医院内,女子拍CT后医生称需要交5000元住院观察治疗。“家属”以垫付医药费为由,抢夺其手机翻查,通过手机转账、到附近ATM机取款的方式,使其共损失19700元人民币。其当天害怕不敢报警,回家后将事情经过告知其儿子,儿子发现情况异常,便在第二天来到医院,发现住院处根本没有那名女子时,马上选择报警。

经调查,警方发现这是一个通过假摔实施抢劫、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该团伙自2018年4月以来,在宝安、龙岗、光明、坪山、东莞、惠州等地租用豪华轿车,专门物色电动车拉客人员,选定作案时间、地点,实施假摔后叫来同伙,并要求到医院救治。在医院出具骨折、先兆流产等检查情况后,即要求拉客人员赔偿天价医药费,拉客人员或迫于对方压力,或考虑到按交通事故处理自己可能承担更重的经济责任,而选择和对方调解,赔偿团伙成员数千到数万元不等。

通过深圳市公安局深云平台等大数据综合分析研判,警方共梳理出该团伙涉及案件50余宗,涉案人员20余人。通过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医院门诊病历,专案组初步确定了该团伙是以吴某烨为首的专门通过假摔实施敲诈勒索、抢劫的犯罪团伙,其中多名主犯曾因敲诈勒索罪、诈骗罪等被判处刑罚。

2018年10月29日18时至次日凌晨5时,市局扫黑除恶攻坚队三大队联同相关办案单位开展雷霆收网行动,分别在惠州、宝安、光明等地同步实施抓捕,一举抓获该案嫌疑人35名。

目前,警方已对22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也已交待相关案情,相关案件证据调取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相关线索,将该团伙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