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传播正确的秋冬进补知识 深圳“阿胶滋补节”来了 !就在这周末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播正确的秋冬进补知识 深圳“阿胶滋补节”来了 !就在这周末

分享

本次活动将特别邀请广东省名中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陈泽雄开展讲座。据陈泽雄介绍,阿胶作为与人参、鹿茸齐名的滋补上品,一直是不少人秋冬滋补的第一选择。且阿胶性味平甘,不温不燥,更适合大众滋补。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刘梦婷)“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为了向市民传播正确的秋冬进补知识,11月10日下午,深圳将举行首届“阿胶滋补节”。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特别邀请广东省名中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陈泽雄开展讲座。据陈泽雄介绍,阿胶作为与人参、鹿茸齐名的滋补上品,一直是不少人秋冬滋补的第一选择。且阿胶性味平甘,不温不燥,更适合大众滋补。

陈泽雄表示,秋冬时节进补不仅能固本培元,使身体正气恢复,而且有利于驱病祛邪,使体内的阴、阳、气、血、津液得到充实,使身体能进入到最佳的状态。但进补要讲究技巧,补就应该补得合理,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进补方式。胡乱进补,不仅浪费食物,同时还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他还特别提醒市民,只有依据自身体质、年龄、所处之地来选食用药、定制进补方案才会有较好的效果。“在进补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体质,辨析体质不仅可指导养生还可治未病,要不然就可能出现‘南辕北辙’的结果。对每个人来说,一旦对体质进行精准辨识后,就可根据自己的体质特点有的放矢地进行个性化的养生调理了。”  

另悉,活动现场还将举办抽奖活动,将现场送出价值1499元的东阿阿胶块5份、价值499元的复方阿胶浆15份、价值480元的2019年度深圳商报15份以及海王星辰提供的价值580元的健康礼包15份。感兴趣的广大市民可前往参加。

据了解,该活动是由深圳商报特联合深圳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