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居国内千万级机场之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居国内千万级机场之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机场6日表示,根据民航局最新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大型民用运输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综合排名,深圳机场在内地32家千万级机场中位列榜首。今年三季度,深圳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通力协作,先后经受住了“8·28”首都航空航班紧急备降事件和台风“山竹”等一系列重大考验,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深圳机场6日表示,根据民航局最新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大型民用运输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综合排名,深圳机场在内地32家千万级机场中位列榜首。

  作为国内大型枢纽机场之一,近年来,结合机场运行实际和民航局相关评价指标,深圳机场先后制定了《深圳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综合评价管控方案》《深圳机场驻场单位运行安全保障能力评价办法(试行)》,持续完善安全管控机制,在安全管理方面统一标准、内外协同,促进机场自身及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共同提升运行安全管理能力,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继今年二季度在内地32家千万级机场中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后,在最新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排名中,深圳机场以99.01分首次位列第一。

  年初,深圳机场对安全管理、航班运行、服务质量提升、新技术推广应用、设施设备改造和投入等方面的工作措施进行了梳理,制定了《深圳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提升整体方案》,提出了74项运行保障能力提升项目,目前过半数项目已陆续实施。同时,深圳机场综合保障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今年三季度,深圳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通力协作,先后经受住了“8·28”首都航空航班紧急备降事件和台风“山竹”等一系列重大考验,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