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苹果假客服追踪:百度下架假客服 搜索警惕广告

条评论立即评论

苹果假客服追踪:百度下架假客服 搜索警惕广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感谢深圳特区报和读特为消费者伸张正义,百度已经下架之前我遭遇的苹果假客服,现在无论搜‘苹果客服’还是‘苹果售后’,出现在前面的几个都是正式官方信息了!"11月6日上午,市民龙先生打来电话向记者报喜。

原标题:苹果假客服追踪:百度下架假客服 搜索警惕广告

深圳新闻网讯 "感谢深圳特区报和读特为消费者伸张正义,百度已经下架之前我遭遇的苹果假客服,现在无论搜‘苹果客服’还是‘苹果售后’,出现在前面的几个都是正式官方信息了!"11月6日上午,市民龙先生打来电话向记者报喜。10月31日,读特报道《市民修手机被苹果假客服骗了》引起广泛关注,经过一周交涉,百度最终下架苹果假客服。

10月31日,读特以《市民修手机被苹果假客服骗了》为题,报道了深圳市民龙先生的苹果手机出了故障,网上百度搜索苹果官方客服电话,没想到搜索结果排在第一位的竟然是一个假客服电话。通过假客服,市民去了龙华一家小作坊式的手机维修店。经检测,被告知手机主板坏了,市民不太相信检测结果,回来通过查询,找到真正的苹果官方客服电话,确认自己被假客服骗了。

报道发出后,包括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今日头条、腾讯新闻以及网易新闻等国内门户都给予转载,而该更是引起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反映有类似经历,希望百度公司能够正式网友呼声,对于虚假广告给予打击。

10月31日下午,记者在联系到百度公司华南地区公关负责人董先生,对于网上苹果手机网上假客服,他们会让相关部门去调查,会和当事人冯先生取得联系,同时强调百度设立有网民权益保障计划,通过百度搜索展示的带有信誉 V的搜索结果,网民点击后遭遇假冒、钓鱼欺诈并受到损失的,可向百度申请权益保障。

直到11月5日,这位负责人给予记者的回复是,经过调查,冯先生遭遇到那家假冒苹果手机授权维修公司,具备广告刊登资质,百度公司对于刊登后其在线下的活动难以监管,而对于搜索"苹果客服"、"苹果售后"后,这家公司为什么能排在苹果真客服前面,这位负责人不置可否。

而对于当事人龙先生,百度公司回应称,10月31日当天,已经电话联系上龙先生,沟通了解情况,并介绍百度有网民保障计划,遇到网络欺诈可以先行赔付,并请龙先生配合调查以及提供相关资料,但是龙先生拒绝了。

但当11月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龙先生时,龙先生对于百度说法断然否认,称百度根本没和他联系过,这是公然撒谎,他说百度这样忽悠消费者,实在不应该,对于一些公司,不能收钱就给做广告,还应该对广告内容负责。这种打着苹果官方客服的名义公然行骗行为,百度竟要推卸责任,实在让人气愤,他将继续投诉到底。

记者向百度公司转达龙先生态度,希望百度正视相关问题,媒体将继续跟踪报道此事。记者发现,从11月5日晚开始,搜"苹果客服"和"苹果售后"时,前面几页不再显示龙先生遭遇到的假客服电话,而真正的官方客服电话则排在前列。

另外,本报报道发出后,很多市民反映,在百度搜素一些电器官方售后维修电话时,也遇到了假售后热线的事情,不但态度不好还收高价。对此,专业人士提醒,找电器类的官方售后电话最好到官网或者专卖店去查询,对于网上搜到的结果,首先要看右下角是否有"广告"二字,若有,对于搜索结果就要明辨。

读特首席记者谷少传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