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自然好书奖 在深评出前十名 最全书单在这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自然好书奖 在深评出前十名 最全书单在这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5日,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自然好书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揭晓“年度十大自然好书”。国际著名动物学家珍·古道尔《大地的窗口》、自然文学作家刘先平《续梦大树杜鹃王》分别获得“年度国际作品奖”和“年度华文原创奖”两项大奖。50多年来坚持在一线研究和守护中国野生动物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潘文石获年度致敬奖。

原标题:“中国自然好书奖”在深颁奖 《大地的窗口》等获评年度十大自然好书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5日,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自然好书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揭晓“年度十大自然好书”。国际著名动物学家珍·古道尔《大地的窗口》、自然文学作家刘先平《续梦大树杜鹃王》分别获得“年度国际作品奖”和“年度华文原创奖”两项大奖。50多年来坚持在一线研究和守护中国野生动物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潘文石获年度致敬奖。

大自然是世间最美最神秘的地方,有成千上万的物种,每天都在上演各式的生命传奇。自古,大自然都是写作的热门主题。“中国自然好书奖”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主办,深圳市越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以“推广自然阅读理念,传递和谐自然生态和在地人文关怀”为宗旨,是国内首个关于自然好书的大型评选和推广活动。

首届“中国自然好书奖”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期间在中国内地出版的,以自然为写作主体,兼具科普性、文学性、思想性、设计品味良好的图书作品。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和、著名作家阿来等7位专家评审,从本年度近三百本优秀自然类图书中评选出了“十大自然好书”。

颁奖典礼后,中国自然好书奖组委会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十个城市举行自然好书分享和推广活动,给读者提供与作者面对面的分享机会,将自然好书的力量辐射到全国,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自然阅读与自然写作中来。

年度十大自然好书

年度国际作品奖:《大地的窗口》

作者:[英]珍·古道尔

译者:杨淑智

年度华文原创奖:《续梦大树杜鹃王》

作者:刘先平

年度思想奖:《创造自然》

作者:[德]安德烈娅·武尔夫

译者:边和

年度传播奖:《海错图笔记》

作者:张辰亮

在地关怀奖:《中国鸟类图鉴》

作者:赵欣如

自然文学奖:《四季啊,慢慢走》

作者:年高

年度视觉奖:《听化石的故事》

作者:王原,葛旭,邢路达等

年度童书奖:《给孩子的生命简史》

作者:[美]苗德岁

自然生活奖:《云中的风铃》

作者:张海华

年度编辑奖:《彩虹汉字丛书·触摸阳光草木(盲文版)》

(记者 马君桐)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