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城市爱心GDP”深圳排名全国第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城市爱心GDP”深圳排名全国第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5日至6日,中国善城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的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显示,深圳综合总分排名全国第三。

原标题:

第五届城市慈善指数:深圳排名第三

深圳新闻网讯 城市有界,慈善无疆。11月5日至6日,中国善城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的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显示,深圳综合总分排名全国第三。

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表示,业界将该指数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因为慈善事业是反映城市民生冷暖的温度计,一座城市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有多大,市民参与爱心慈善事业的热情有多高,不仅彰显了城市发展的软实力,也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

该指数通过对从社会捐赠、志愿服务、社会组织、政府支持四个方面和“结构”、“规模”、“贡献”、“可持续性”四个维度,对我国221个样本城市在2016年至2017年间的公益慈善事业进行了分析。样本城市遍及26个省份,覆盖了43%的地级市、23%的县级市,覆盖人口达6.35亿,占全国总人口的46%,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统计的2016年至2017年间,我国城市社会捐赠稳步增长,社会组织数量持续增加,政府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全国城市慈善事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其中,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的综合指数位居全国前列。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根据中国慈善联合会此前已发布的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深圳已多次跻身全国三强,并一度摘得冠军。深圳不仅在GDP总量和增速上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也始终跑在全国前列。(记者秦兴梅通讯员常俊卓)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