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微信“社保业务”功能上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项社保业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微信“社保业务”功能上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项社保业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社保有没有按时缴纳?社保账户有多少钱?社保卡有没有办好?如今,想要知道这些社保问题的答案都非常简单,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完成。

原标题:微信“社保业务”功能上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项社保业务

深圳新闻网讯 社保有没有按时缴纳?社保账户有多少钱?社保卡有没有办好?如今,想要知道这些社保问题的答案都非常简单,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完成。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市人社保局微信公众号"深圳人社"正式加载"社保业务"功能。市民只需关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中选择"人社办事",进入"掌上办事",然后找到"社保业务"专题页面,即可办理各种社保业务。

具体涉及哪些业务呢?记者了解到,市民通过该功能,可以查询个人信息,包括参保信息、金融社保卡制卡进度、缴费明细、社保参保证明、待遇信息等;办理个人业务,包括少儿及学生停保、个缴人员参保登记及缴费、医保家庭账户绑定、基本信息变更、社保卡挂失、社康点绑定及变更、失业保险金待遇领取等。此外,市民还能通过该功能进行业务跟踪查询和少儿参保缴费。(记者 许娇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