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真严!故意敞开后备箱逃避交通监管将罚6000元扣12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真严!故意敞开后备箱逃避交通监管将罚6000元扣12分

分享

随着电子警察的不断增多,为躲避电子监控抓拍,不少驾驶员使尽浑身解数故意遮挡、伪造、变造号牌等层出不穷。记者从深圳交警了解到,近期在车站、地铁口、机场附近,不少车主将车辆后车厢敞开,以躲避监控。针对此类行为,交警表示将以“遮挡号牌”来处罚,处六千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记12分。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涂胜)随着电子警察的不断增多,为躲避电子监控抓拍,不少驾驶员使尽浑身解数故意遮挡、伪造、变造号牌等层出不穷。记者从深圳交警了解到,近期在车站、地铁口、机场附近,不少车主停放车辆后故意将后车厢敞开,以躲避监控。针对此类行为,交警表示将以“遮挡号牌”来处罚,处六千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记12分。

10月10日北站西广场,不少车主故意将后备箱打开逃避摄像头抓拍

“重点查处交通繁忙路段、地铁站、公交站、机场、口岸、码头等区域,行为人通过故意打开车尾厢、车牌位置站人等方式逃避交通监管的违法行为”,深圳交警综合处法制科民警曾权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在车站、地铁、机场等区域出现了此类非常“奇葩”的违法行为,深圳交警将在近期开展重点查处。

直接型——用抹布遮挡号牌

此外,曾权表示,妨碍交通监管的行为,还包括传统意义上用纸片、光盘等物品遮挡,用泥巴污损号牌,不悬挂或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等情形,此次也将一并查处。

隐形型——泥巴污损

如果司机平时要打开后车厢拿东西,这个能要按“遮挡号牌”处罚吗?交警表示在执法过程中,他们讲考虑常情常理,一般情况下,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比如旅客上下车装卸行李等,交警将不予处罚;明显超出合理期限的,在车站等地点长期停留,明显是为逃避监管的,交警调查核实后,将坚决予以处理。

车主在车牌上装一排灯管,导致摄像头无法抓拍

值得注意的是,假如机动车后备厢本身因装载物品过多,导致车尾厢关不上的,民警现场发现的,则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一款:“驾驶机动车时,不得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的规定,作出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