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爱心接力7小时,深圳一“奔驰哥”深夜驱车还钱包!

2018-11-06 14:15来源:蛇口消息报

当日21时,曾师傅骑自行车来到招商海月花园,告知物业保安这一信息,核实了失主确是该小区业主陈先生。

物业保安随后打给业主陈先生,接到电话的陈先生很是惊讶,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刚好在外面的陈先生随即驱车赶往招商海月花园,后在曾师傅和物业保安张小飞、霍建国的陪同下,共同前往南岗商务大厦,历经爱心接力7小时寻回钱包。

▲红衣男子为捡到钱包的梁先生。

一波三折寻钱包

消息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寻找钱包,可谓是一波三折。据失主陈先生回忆,当晚抵达招商海月花园后,却被告知钱包不在这里,刚好在梁先生所在的丽湾大厦。在赶往丽湾大厦的路途中,曾师傅接到保安队长打来的电话称,梁先生决定前往南岗商务大厦跟大家会合,在保安队队长的见证下,把钱包还给失主陈先生,所以把见面地点改为了南岗商务大厦。

此时已接近凌晨零时,失主的精神高度紧绷,“一开始接到电话就半信半疑,担心是新骗局,没想到这中间还多次更换见面地点。”带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失主还是来到了南岗商务大厦楼下,成功领回了钱包。

拾金不昧拒酬谢

陈先生说:“真没想到这个钱包能再找回来,当时丢的时候也没发觉,事后更觉得肯定找不回来了,补办多麻烦啊,非常感谢梁先生,南山还是好人多啊!”

陈先生到达南岗商务大厦楼下时,看到一辆奔驰车朝他们驶来,原来是驱车前来会合的梁先生。随后梁先生从车上下来并送上钱包。当失主酬谢时,梁先生婉言谢绝了。

记者手记

“南山好人”精神在延续

采访了这个钱包失而复得的故事,让我感受到身边很多南山人的热忱奉献。从梁先生、保安队长、保安员,再到代驾师傅,系列接力让我感到了城市的温暖。希望这样拾金不昧的善举让更多的人传递下去,让我们的社会拥有更多的和谐与温暖。

在采访过程中,我了解到失主的媒体朋友还第一时间咨询警察是否骗局。这一幕幕的背后,让人心生感动。多年关注“南山好人”评审的南山市民曹先生对消息报记者说:“南山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受到感染力的爱心更有力量。”

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一群人

以最真诚最热烈的姿态活着

对身边的人和事发出最大的善意

让我们向这些“南山好人”致敬

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

做出彩南山人

我骄傲,我是南山人

来源:蛇口消息报见习记者 王惠敏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