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商机无限!广东欧洲年进出口总额7697亿元 这一回德国企业来深推介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商机无限!广东欧洲年进出口总额7697亿元 这一回德国企业来深推介了

分享

为配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广东与欧洲国家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欧盟商会、德国工商大会于11月6日-7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办“2018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暨德国企业走进广东推介会”。


推介会开幕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张玲)为配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广东与欧洲国家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欧盟商会、德国工商大会于11月6日-7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办“2018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暨德国企业走进广东推介会”。交流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贸促会承办。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致辞,欢迎欧洲企业来广东投资合作交流

记者了解到,交流会将推介粤港澳大湾区,探讨广东与欧洲的合作发展商机和重点领域合作。交流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中国制造2025与欧洲工业4.0对接,安排了主题大会、专题研讨会、企业对接会等多项活动。其中,主题大会包括开幕致辞和主题演讲等环节,专题研讨会分为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绿色环保技术3个专题,会后还将组织对广东有关地市和园区进行实地投资考察。

 推介会现场

广东与欧洲经贸合作具备优越的条件和坚实的基础。广东是欧洲在中国大陆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2017年双方进出口额达7697亿元,占中欧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1.3%,同比增长12.1%,欧洲对广东的实际投资额达8.4亿美元,广东对欧洲的实际投资额达2.5亿美元。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试验田,广东正积极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水平开放新格局,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限制,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粤创业发展。

 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史伟哲致辞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马晓利致辞

同时,广东正携手港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努力将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组,中外企业在广东的创新创业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