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分享

昨日,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安全生产情况和特点,并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原标题: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加强源头监管力保岁末年初安全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安全生产情况和特点,并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实现了“三个下降”。主要表现为:一是事故总量继续下降,1-9月份,全市发生各类事故2734件,死亡356人,同比分别下降8.87%和6.07%;二是道路交通、消防、商贸制造业等重点领域事故下降,1-9月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208人,同比下降18.75%,消防火灾死亡6人,同比下降25%,商贸制造业死亡25人,同比下降35.9%;三是福田等7个区(新区)各类事故死亡人数继续下降,降幅均在10%以上。但工程建设领域的事故在我市仍然较为突出,尤其是小散工程死亡人数同比上升较快,亟需进一步加强监管。

刘庆生在会上指出,深圳当前的目标,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要求,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脱离了安全生产,城市发展无从谈起。他强调,参照往年数据,第四季度是每年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进一步要加强重视,从源头隐患上遏制,抓实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力保岁末年初城市安全稳定。(记者戴晓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