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地铁所有闸机均支持扫码进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所有闸机均支持扫码进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截至目前,深圳地铁全线网扫码过闸的客流超过百万人次,占日均客流的35%。

原标题:深圳地铁所有闸机均支持扫码进站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地铁进站闸机已经完成改造,所有闸机均支持扫码过闸进站乘车。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截至目前,深圳地铁全线网扫码过闸的客流超过百万人次,占日均客流的35%。未来深圳地铁还有望引入银联IC卡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自今年5月8日深圳地铁乘车码上线以来,市民乘客的地铁出行便不再有忘带深圳通卡、备零钱的麻烦,只需打开手机乘车码便可轻松扫码坐地铁。目前,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累计注册用户已超过1000万人次,全线网日均扫码过闸客流已超过百万人次。为了保障市民乘客的便捷出行,深圳地铁自上线后便大力推进闸机改造工作,根据车站客流特点,分时段对各个车站闸机升级改造。

“从2月份项目启动至今,我们共投入了近百名技术人员参与软件和硬件研发,每个月都有300余名技术人员参与到工程实施中。闸机改造中,我们优先保障交通枢纽站、换乘站等客流大站的改造。不仅在城市灯光秀演出前,先行完成了市民中心、福田中心区周边9个地铁站全部闸机的改造,保证观演客流的出行便捷,更在国庆前完成了82个车站的改造,尤其满足了访深游客的出行需求。”深圳地铁乘车码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乘客共有五种方式乘坐深圳市地铁:购买地铁单程票、使用公共交通卡(即深圳通卡)、使用手机票卡(即手机深圳通)、购买地铁日票或计次卡,以及地铁乘车码。“数据显示,扫码过闸功能上线后,使用乘车码的日均客流占比接近35%。单程票的使用比例大幅下降,大大缓解了乘客购票兑零、排队等问题。而车站现场的客流压力也缓解了不少,尤其是交通枢纽车站里,自动购票机前排队购票的市民乘客少了许多,更多人选择掏出手机轻松刷码进站,”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深圳地铁今后还将引入包括银联IC卡在内的多种支付手段,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客的出行。“在深圳地铁乘车码成功推出的基础上,深圳地铁今后将继续全面推进智慧地铁的顶层设计、规划及落地,助推深圳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升级变革,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体验,”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徐兴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