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气温回升!10天内无法入秋 今日最高气温达29 ℃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气温回升!10天内无法入秋 今日最高气温达29 ℃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鹏城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在27 ℃左右。市气象台预测,本周天气较平稳,气温先升后降小幅度波动。早晚温差增大,市民应注意预防疾病。

原标题:深圳气温回升 10 天内无法入秋 今日最高气温 29 ℃左右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鹏城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在27 ℃左右。市气象台预测,本周天气较平稳,气温先升后降小幅度波动。早晚温差增大,市民应注意预防疾病。

今日白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时间可见阳光。气温继续回升,中午前后最高气温升至29 ℃左右。早晚天气清凉,最低气温在22 ℃左右,温差增大,注意添衣保暖。市区内维持2-3级偏东风,能见度5-18公里,天气适宜户外锻炼。干燥天气有所缓解,最小相对湿度在65%左右,最大相对湿度在90%左右。

市气象台预测,未来几日,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0 ℃,早晚有轻雾。本周仍无降雨,火灾危险性较高。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晴天间多云,昼夜温差加大。10日,多云,气温略降。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可深圳还是没能入秋。因为按气候学划分标准,以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 ≤22 ℃才是秋季的开始。目前,深圳并没有特别强的冷空气影响,此前的几股冷空气,影响时间又特别短,所以温度还是达不到入秋的标准。从最新天气预测来看,未来10天,深圳还是很难入秋。以往,深圳平均入秋时间在11月3日,去年更是在11月19日才入秋成功。

深圳商报记者董思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