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试点公交大站快车模式 坐320、629线更快到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试点公交大站快车模式 坐320、629线更快到家

分享

记者从宝安交通运输局获悉,在宝安不断完善“社区微巴”公交模式,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的同时,11月5日,宝安交通运输局针对跨区的长线公交进行试点开行大站快车的运营方式,让长途公交线路进行快速通达。

图为西部公汽320大站快车停靠的站点

深圳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涂胜)记者从宝安交通运输局获悉,在宝安不断完善“社区微巴”公交模式,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的同时,11月5日,宝安交通运输局针对跨区的长线公交进行试点开行大站快车的运营方式,让长途公交线路进行快速通达。

经过前期调研,宝安交通运输局发现辖区内存在轨道交通覆盖不到和大客流区域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针对线路客流特点,协调西部公汽320线(西乡恒生医院-东湖客运站)、629线(新安67区安顺达场站-公明元山东路总站),开行大站快车。采取大站快车与常规班次相结合的方式运营,丰富市民出行选择。

据了解,320线现有运力54台,根据线路客流全天分布均衡的特点,计划两端总站各安排4台车辆开行大站快车,每天发车共计64班次,均匀插入全天发车计划,满足市民长距离出行需求。629线现有运力49台,主要是针对客流高峰开行大站快车,计划两端总站高峰时段各安排5台车辆,早晚高峰期共计发车20班次,加快跨区域市民出行效率。629线大站快车自2018年11月3日实施;320线大站快车自2018年11月5日实施。

目前,320、629线路已在沿途做好线路调整公示,并在深圳市公共交通协同管理系统录入子线路营运信息。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