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侨商合作峰会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侨商合作峰会在深举行

分享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侨商合作峰会暨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深圳市侨商会)第七届理监事就职典礼3日在深举行。

原标题: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侨商合作峰会在深举行

发挥侨商优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

深圳新闻网讯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侨商合作峰会暨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深圳市侨商会)第七届理监事就职典礼3日在深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海峰、黄孟复出席活动。黄孟复及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作主旨演讲。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副市长艾学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卓彬代表中国侨联向就职的深圳市侨商会新一届理监事表示祝贺。他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广东和深圳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希望在新一届理监事班子的带领下,深圳侨商会能够组织引导更多海内外侨商以多种形式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当中来,在实现个人事业发展的同时,积极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人员、货物、资金、技术、信息等资源要素的流动,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

黎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深圳市侨商会进一步为深圳侨商搭建更广阔、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平台,率领深圳侨商投身到“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去,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林洁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是粤港澳大湾区中重要的一极。希望广大侨领、侨商把握历史机遇,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艾学峰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积极维护侨商合法权益,努力为我市侨商事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侨商合作峰会由深圳市侨商会联合香港友好协进会、澳门深圳经济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峰会结束后,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侨商组织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侨商合作共赢启动仪式”。

深圳市侨商会成立于2000年。今年9月28日举行的换届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当选新一届会长。(记者周元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