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148套!富士锦园公租房将启动选房,明年8月可入住

条评论立即评论

1148套!富士锦园公租房将启动选房,明年8月可入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日,记者从深圳市住建局获悉,该局将于11月9日在莲花大厦东附楼启动富士锦园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工作,共1148套住房,选完即止。预计于2019年8月办理入住。

原标题:1148套!富士锦园公租房将启动选房,明年8月可入住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2日,记者从深圳市住建局获悉,该局将于11月9日在莲花大厦东附楼启动富士锦园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工作,共1148套住房,选完即止。预计于2019年8月办理入住。

富士锦园位于深圳市坪山区坑梓街道沙田社区坪山大道(原深汕路)与人民东路交叉口西南角,共有公共租赁住房1148套。其中,建筑面积65㎡左右的两房1084套,建筑面积80㎡左右的三房64套。

根据核查结果,合格认租家庭4755户。根据《配租通告》,市住建局按1:2的比例,确定了入围认租家庭和候补入围认租家庭名单。即合格认租家庭中,排名1~1148位的1148户为入围认租家庭;排名1149~2296位的1148户为候补入围认租家庭;排名在2297位及以后的2459户为递补认租家庭。入围及候补入围认租家庭选房时间为2018年11月9日至11月13日(含周末),房源选完即止。

记者了解到,入围和候补入围认租家庭选房结束后,如有剩余房源,将由递补认租家庭按照实际排位顺序依次递补选房,选房时间为2018年11月14日至11月15日,剩余房源选完即止。

认租家庭选房后,应于当日在福田区红荔西路莲花大厦东附楼三楼签约区签订租赁合同。申请人无法到场选房签约的,可书面委托成年共同申请人(申请人为残疾人的,也可委托监护人)选房并签订租赁合同。其入住手续预计将于2019年8月20日至8月27日 (含周末 )在富士锦园小区现场办理。

需要提醒选房家庭的是,根据规定,合格认租家庭有如出现两种行为则被视为放弃选房,即:排序到位,有对应标准的房源但未选房;选定住房但未在规定时间交付保证金并签订租赁合同。同时,放弃选房行为达到3次的,将被退出轮候册,原轮候排序作废。如需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按照日常轮候规则重新提出轮候申请。

据了解,此次配租结束后,如有剩余房源,将由深圳市住房保障署收回另行分配。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