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把深爱和担当写在绿水青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把深爱和担当写在绿水青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广大群众为从铁岗·石岩水库取用饮用水的数百万市民着想,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一种了不起的担当。宝安区广大党员干部面对一级水源保护区居民动迁的“硬任务”,攻坚克难,善做善成,展现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敢于迎难而上的担当。

宝安区广大群众为从铁岗·石岩水库取用饮用水的数百万市民着想,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一种了不起的担当。宝安区广大党员干部面对一级水源保护区居民动迁的“硬任务”,攻坚克难,善做善成,展现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敢于迎难而上的担当。

绿水青山美如画卷,谁人不爱?爱,需要行动来表达。昨日,深圳市宝安区正式打响的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遗留建筑集中爆破行动,诠释了宝安区干部群众对绿水青山和广大市民的一片深情,展现了宝安区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坚定守护绿水青山的责任担当。

昨天,宝安区爆破清理处置117栋建筑,占宝安区需要清理处置的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遗留建筑总量约四分之一;爆破清理处置建筑总面积51881平方米,占宝安区需要清拆的水源一级保护区历史遗留建筑总面积约六分之一。一举取得如此巨大的成果,背后是宝安人作出的奉献和努力。

为了保护铁岗·石岩水库这个滋养600万市民的饮用水源,宝安人倾注了真情实意。在昨天实施建筑爆破清拆的宝安区石岩街道径贝社区和麻布社区,社区群众因石岩水库建设和水源保护,历史上已经过三次搬迁,但为了保护深圳“大水缸”周边生态环境,让“大水缸”水质长久安全、优良,顾全深圳按时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的大局,带着难舍的乡情和对故土的眷恋,搬迁到新的地方。在水源地有关居民的搬迁工作中,宝安区广大党员干部和风细雨地向群众说清党的政策,在补偿、安置等方面让群众感到满意,以耐心和关心赢得群众支持,体现了对绿水青山的真爱和对群众的情感。

在守护“大水缸”及周边生态环境的拆迁攻坚战中,宝安人展现了责任担当。宝安区广大群众为从铁岗·石岩水库取用饮用水的数百万市民着想,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一种了不起的担当。宝安区广大党员干部面对一级水源保护区居民动迁的“硬任务”,攻坚克难,善做善成,展现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敢于迎难而上的担当。

看宝安区一级水源保护区居民动迁的过程,从宝安区为了建立“业主、房屋、土地”基础信息库而开展的海量摸排筛查中,从现场指挥部117名党员构筑的移动战斗堡垒中,从宝安区抽调的干部、配备的专班、招标引进的专业机构、组成的入户调查工作组数量中,从宝安区细化的任务分工机制、责任落实机制、议事决策机制、工作推进机制、指挥部会议机制、考核机制中,从宝安区运用的“成熟一批、公示一批,谈成一批、签约一批,腾出一批、清拆一批”方法中,方方面面,人们都能看到宝安区守护水源地的奋力担当和作为。

宝安区清理处置铁岗·石岩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建筑的工作仍在进行。有已经取得的大规模和谐拆迁清理建筑的“宝安奇迹”提供经验,有广大干部群众为守护一级水源保护区所留下的“一水精神”支撑,宝安区提前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的目标定能实现。

今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让理念落地生根,化为建设更加美丽的深圳、打造“美丽中国典范”的生动现实,需要顺应民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更有力的举措为绿水青山筑牢屏障。在一级水源保护区建筑清拆攻坚战中,深圳市宝安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深圳特区报评论员邓辉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