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引发强烈反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引发强烈反响

分享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的民营企业家要继续敢为天下先,继续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好。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深圳企业家要继续敢为天下先

深圳新闻网讯 “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我市工商联企业家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的民营企业家要继续敢为天下先,继续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好。

迎来民营经济发展又一个春天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非常贴心,非常让人振奋。”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研祥集团董事长陈志列说,这是一场及时雨,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将迎来又一个春天。

陈志列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继续向前、不断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深圳企业家应有的贡献。

“制造业的核心就是创新,就是掌握关键核心技术。”陈志列说,因此,企业必须朝着自主创新、自力更生的方向勇往直前。

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干

在市工商联副主席、得润电子公司董事长邱建民看来,11月1日举行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让民营企业深受鼓舞,催人奋进。

邱建民说:“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常明确、不容置疑、斩钉截铁的语气肯定了民营企业在中国经济中发挥的作用,并进一步强调和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提出要抓好加大减税、解决融资、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举措,这必然会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进一步坚信,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民营企业的路子会越走越宽,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更大的国家使命和国家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作为一名投身实业的民营企业家,邱建民表示,将带领全公司上下员工“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干”,励精图治、永续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打造技术高精尖专、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企业。

团结一心再启新征程

“任重道远,征程再启!深圳民营企业只有找准方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才能在新时代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市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朗华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路径。相信未来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张春华说,朗华作为深圳民企中的一员,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打造工业服务生态圈,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杨丽萍通讯员周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