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荣耀终归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荣耀终归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3日下午,翻新改造前的最后一场正式足球比赛,深圳体育场,这座承载着深圳足球几乎所有荣耀与悲怆的球场,见证了深圳足球又一个历史性时刻。在这一刻,所有深圳足球人、所有深圳球迷,无不沉浸在巨大的幸福、喜悦之中。暌违中超七载,深足逆袭归来。

赵亮、李小刚、吴志伟、张合运、麦帆、韩星元、王志强(左起)等现场见证深足重返中超。



原标题:荣耀终归深圳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3日下午,翻新改造前的最后一场正式足球比赛,深圳体育场,这座承载着深圳足球几乎所有荣耀与悲怆的球场,见证了深圳足球又一个历史性时刻。在这一刻,所有深圳足球人、所有深圳球迷,无不沉浸在巨大的幸福、喜悦之中。暌违中超七载,深足逆袭归来。

市文体旅游局体育产业处处长王志强:

“冲超是送给深圳市民的最好礼物”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副局长韩星元、体育产业处处长王志强、办公室主任吴志伟等均在现场见证了深足冲超的荣耀时刻,他们赛后也进入球场,给深足教练、球员等冲超功臣们送上了鲜花以示祝贺。体育产业处处长王志强在接受采访时更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为明年深圳拥有中超球队、拥有更多高水平的足球赛事而兴奋。

王志强本人是个铁杆球迷,他只要有时间,都会来看深足的主场比赛。最后一轮,他更是早早来到现场,全程见证冲超荣耀,“太激动了,我们说好2018要冲超,如今梦想成真,这种感觉太棒了!”面对记者,王志强难掩激动,“中超,我们又回来了,明年我们就能在家门口看到更高水平的比赛了,这是全体深圳足球人送给深圳市民的最好礼物,感谢深圳市民、深圳球迷对深圳足球的大力支持!”

深足常务副总经理李小刚:

“我们完成了使命”

三年前,当佳兆业接过深足冲超的使命后,常务副总经理李小刚的压力是最大的。他说自己每天都是俱乐部最早上班、最晚休息的员工,因为俱乐部的大事小事,都需要他去通盘考虑。如今冲超终于大功告成,他是最高兴的人。

“深足这边的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我坐在主席台上一直盯着桌面上的手机直播梅州客家的比赛,哪怕深足这边比赛已经结束,梅州那边已经进入补时,全场观众已经开始庆祝,我都不敢有半点放松。”终于,当梅州与绿城的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时,李小刚彻底释放了压力,他一把甩开手机,像孩子一样踩到椅子上,然后跳起来扑到身边的集团总裁麦帆怀里,持续地高声欢呼,眼含热泪。

“佳兆业入主深足3年来,正好打了90场联赛,就像90分钟的足球赛,在最后1分钟,我们完成了决定性的逆转。而这1分钟的逆转,与前89分钟的努力密不可分。”李小刚称,在最后一轮比赛的准备期里,他压力大到几乎每天都睡不好,如今能在最后一刻完成逆转,算是完成了一项历史使命,“3年来,我们每个赛季都比前一个赛季有所进步。到了这个赛季,我们看到了希望,本赛季我们一直是追兵的角色,这个过程实在太跌宕起伏、太惊心动魄了!”

深足在中甲征战7年,佳兆业接手深足3年完成冲超,李小刚代表俱乐部和球队,对一直关注、支持深圳佳兆业的领导、教练、球迷表示感谢,并表示,球队在回到中超后同样要展现出上进的心态和状态,在青训、软硬件等方面,都要以打造百年俱乐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深圳市足协秘书长赵亮:

“深足把握住了冲超的最好机遇”

深圳市足协秘书长赵亮曾多次表示,他不是特别担心深圳佳兆业本赛季的冲超前景,“除了武汉卓尔、深圳佳兆业在整个赛季表现出很强的冲劲以外,你几乎看不到其它的球队有对冲超的那种渴望。”

事实也的确如此,哪怕最后一轮杭州绿城仍然占据着主动,甚至到了“不冲不行”的紧要关头,但通过最后两场比赛也可以看出,深足的冲劲,或者说深足对中超的渴望,无疑比绿城更强烈,“这个赛季算是深足冲超最好的机会了,53个积分就能完成冲超,这在以往以及以后的赛季,都是不敢想像的。”赵亮称,整个赛季下来,深足的冲超之旅虽然跌跌撞撞,但最终还是完成了三年冲超的目标,“这也算是对深圳市民、深圳球迷有了一个很好的交待。”

对于这七年的中甲之旅,或者说冲超历程,赵亮称要感谢不同阶段的投资人对深圳足球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佳兆业接手后给深圳足球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们冲超冲了七年,非常艰难。特别是佳兆业接手俱乐部后,三年走过来很艰难。应该看到,这三年里,俱乐部的建设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成熟,俱乐部对行业的理解也越来越透彻。本赛季冲超的过程惊心动魄,但结果是正常的,也是合理的。任何球队冲超,都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深足名宿、青训教练陈永强:

“珍惜现在,搞好青训”

深足冲超成功,昔日深足功臣、2004中超元年冠军队主力陈永强也难掩兴奋,“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中超的舞台,并切实搞好青训工作。青训搞好了,深足才能有未来在中超立足、并再造辉煌的底气。”

冲超大战,陈永强是在家看电视直播的,“深足赢下毅腾没有太大悬念,只是没想到赢得如此轻松。梅州客家的表现更关键!”回望过去的七年,陈永强有点感慨,“2011年深足降级后,已经连续七年在中甲联赛了。如今终于回来了,希望深足能够好好珍惜现在的好时光,别再像之前若干年一样,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从深足退役后,如今专注做青训的陈永强,更希望深足冲超后能加大青训投入,“上海上港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他们扎实的青训工作分不开。冲超成功后,深足要尽快建立自己的青训体系,特别是在深圳青少年足球如今还算不错的形势下,更要加大投入,抓住机会,让更多的小孩子喜欢上足球。”

球迷兑现承诺冲超当场剃光头

收官之战,深足冲超除了自己赢球,还需靠梅州客家的“给力”。深圳球迷则早早做好了庆祝的准备。

深圳球迷阿龙,以当场剃光头的方式,来庆祝深足时隔7年重回中超。早在今年5月29日,深圳球迷阿龙就在朋友圈上立下冲超“誓言”,“深圳队今年如果冲超,我就现场剃光头,说到做到!立字为据!加油!”11月3日开赛前,阿龙又重新发了这条朋友圈的截图,坚信深足能最终冲超。当现场宣布深足以中甲第二名的身份进入中超后,在深圳球迷的统一呐喊声中,阿龙在看台现场剃了光头,兑现了承诺。

“从2011到2018,这漫长的七年等待,我曾无数次想像过我们怎样归来、怎样庆祝,今天终于梦想成真啦!这七年,我忽然觉得过得好快。”剃完光头的阿龙称,这种经历太梦幻了,“我觉得一切仿佛还在梦里。”

与阿龙兑现承诺不同,深圳球迷联盟主席孙智敏则是不经意间“被剃光头”,“当时我还在打鼓,突然有人从后面拿工具,按住我就把我的头发剃了,我想那就干脆剃个头光来庆祝这个历史时刻吧!”孙智敏称整场比赛下来,自己的声音都喊哑了,时隔七年见证深足重新回到中超,自己真的非常高兴。(记者何海波赖犁)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