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场面壮观,深圳湾大批候鸟南归!深圳这些地方观鸟最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场面壮观,深圳湾大批候鸟南归!深圳这些地方观鸟最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4日)8时30分许,深圳湾上空飞过大规模鸟群,目测有近万只,阵形多变、美轮美奂,极其壮观。

原标题:壮观,昨日早晨万鸟齐飞过深圳湾!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4日)8时30分许,深圳湾上空飞过大规模鸟群,目测有近万只,阵形多变、美轮美奂,极其壮观。晨练市民被眼前美景震撼,纷纷掏出手机拍摄。据深圳市观鸟协会副秘书长、资深观鸟爱好者张高峰介绍,从外行和队形分析,这种鸟为“普通鸬鹚”。深圳湾每年越冬的普通鸬鹚有近万只,这次大规模出动,应是集体外出觅食。

▲昨日上午,深圳湾上空群鸟齐飞,阵形多变。深圳商报记者肖兵峰摄

深圳湾大规模鸟群排矩阵

昨日上午,记者在深圳湾晨练,正好目击了这一壮观景象。当时,在深圳湾北湾鹭港海边广场,市民照常散步、拉伸、跳舞、跑步……,受美好的早晨时光。突然,有人惊呼了一声,随后“哇”“哇”声不断。记者回头一看,从东南方向飞来大片鸟群,最前方的排列成不规则弧形,后面的有些成人字形,有些成一字形,规则不一,如流云般灵动、变换,却又紧密相连,如提前演练好的空中表演秀一般,令人惊叹。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