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电子身份证”来啦!今起广东范围内住酒店可用它进行办理住宿登记(5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电子身份证”来啦!今起广东范围内住酒店可用它进行办理住宿登记(5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3日上午,伴随着红色的彩沙缓缓流下,中心书城的启动台上显现出红色的“东方风来书香满城”等字样,宣告第19届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近百家单位在全市开展的769项主题活动将陆续推出,掀起阅读的风潮。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又到了元气满满的周一了

深圳依旧还没有入秋

想要冷空气降温的

还要再等等

早晚稍微有点

凉大家注意多穿点

感冒可就不好啦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气温22-27℃;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5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11月3日上午,伴随着红色的彩沙缓缓流下,中心书城的启动台上显现出红色的“东方风来书香满城”等字样,宣告第19届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近百家单位在全市开展的769项主题活动将陆续推出,掀起阅读的风潮。

2、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1.84亿元,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106.3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深圳无房职工每月可提取申请当月应缴存公积金的65%用于支付房租。公积金提取政策还向“低保”家庭倾斜,符合条件可全额提取。

3、深圳市人民政府昨日向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发出贺信,祝贺深圳佳兆业足球队成功实现冲超目标。

4、11月3日,深圳迎来中国首个以记者节命名的主题帆船赛事——2018“美周杯”首届中国记者节帆船赛。来自深圳及中央驻深的17家新闻单位近百名媒体从业人员参赛。

5、据广东公安部门消息,省公安厅在全国率先推出居民身份电子凭证。11月5日起,持有广东省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的省内户籍居民,在省内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可使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办理住宿登记。

6、11月4日上午,宝安区在石岩街道举行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建筑集中爆破清拆仪式。当天共计同时爆破清拆117栋建筑,爆破清拆总面积51881平方米。此举标志着宝安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历史遗留建筑清理处置行动迈出历史性一步。

7、近日,新加坡大华银行主办的2018年度(第37届)全国绘画比赛举行颁奖典礼,深圳技术大学(筹)创意设计学院教师胡婧璇获得新锐画家组最高奖项“年度最具潜力画家奖”。

8、11月3日上午,南山高新公寓开拆,从而打响了南山区棚改的“第一炮”。拆除之后,预计于今年12月进入重建阶段。建成后,可为南山区提供约3800套人才和保障房。

9、记者从龙华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缓解龙华区“停车难”,规范龙华区城内路边停车行为,龙华交通运输局全面启动2018年度宜停车泊位设置施工工作,计划新增设1500个“宜停车”泊位。

10、日前,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的雪象体育公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该公园占地面积142.25公顷,定位为以休闲体育为特色的自然公园,将解决坂田文体设施的短板。

天下事

1、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国贵宾。

2、习近平向“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致贺信。

3、第4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闭幕,中国体操队共夺得4块金牌,金牌数与美国队并列第一。

4、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交管部门提示,观展请遵守交通规则,按路线前往。

5、第124届广交会闭幕,客商来源地更加多元,新采购商数量保持增长,特别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兴市场的采购商显著增加。

6、中国队在第18届亚运会电竞项目《王者荣耀国际版(AOV)》中夺冠。

7、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死亡44人受伤。

8、土耳其和乌克兰同意加强战略合作。

9、第二届世界青年论坛在埃及举行,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

10、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灯光节,以声、光、电形式展示俄罗斯在体育、航天等行业取得的成就。

科技&财经

1、今年1-3季度,广东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3.78万亿元,增长7.1%,比全省GDP增速高0.2个百分点;全省民间投资1.44万亿元,增长9.8%;进出口总额2.52万亿元,增长13%,当前,民营企业成为广东省进出口的第一大主体。

2、我国首台永磁直驱电力机车下线,这是我国继“快速客运电力机车”和“重载电力机车”之后,在交流电力机车领域的又一突破。

3、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近日发布的一项新研究说,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及时治疗牙周病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从而改善病情。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