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留神别坐错站了!深圳171座公交站要更换名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留神别坐错站了!深圳171座公交站要更换名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深圳市171座公交站拟更改站名,涉及到全市所有行政区域。为向市民提供更准确、更清晰的公交出行指引,交通部门制定了《2018年度第二批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征求市民意见。

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深圳市171座公交站拟更改站名,涉及到全市所有行政区域。

为向市民提供更准确、更清晰的公交出行指引,交通部门制定了《2018年度第二批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征求市民意见。市民如对此更名方案有不同意见,请于11月6日18时前向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反映。据了解,此次更名涉及到全市171个公交站,覆盖全市所有行政区域。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更改公交站名,有的是因为站名不够精确或者是错误,有的站台名称需要和地铁站名保持一致,还有些站台改为标志性学校门口、或者社会性公交站名,又或者出于公益性原则更改站名,还有站名原参照物已搬迁或灭失导致原命名已失效。

附:

关于征求《2018年度第二批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

为向市民提供更准确、更清晰的公交出行指引,提高我市公交服务水平,方便市民出行,根据《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管理办法》、《深圳市公共汽车运营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广泛收集市民、媒体、各相关部门及社会团体关于公交停靠站站名的投诉与建议,形成了《2018年度第二批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征求意见稿)》(详见下表),现征求市民意见。市民如对此更名方案有不同意见,请于2018年11月6日18:00时前,拨打12328向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反映。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