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地铁10号线贝华区间右线贯通,全线预计2020年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10号线贝华区间右线贯通,全线预计2020年通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地铁10号线捷报频传。10月27日上午8时,由铁建南方建设的深圳地铁10号线贝尔路站 -华为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出洞,标志着该段区间隧道单线贯通,为后续联络通道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原标题:地铁10号线贝华区间右线贯通,全线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深圳地铁10号线捷报频传。10月27日上午8时,由铁建南方建设的深圳地铁10号线贝尔路站 -华为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出洞,标志着该段区间隧道单线贯通,为后续联络通道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次区间右线贯通的贝华区间全长736米,最小曲线半径450米。受地势及车站埋深影响,区间线路纵断面为单向坡,最大纵坡为25 ‰,地层软硬不均。面对工期紧张、场地作业面狭小、地表沉降要求严格、保护周边环境等施工难题,施工单位通过活动竞赛、奖惩并行等方法,组织昼夜奋战,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目标如期完成。

据了解,深圳地铁10号线起自龙岗区平湖中心站,终至福田口岸站,线路全长29.56公里,共设车站24座。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加强深圳东部与中心区组团间的沟通交流,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选择,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是地铁东进、均衡发展的重要线路。2020年,深圳地铁10号线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以东片区不通地铁的"短板",大大提升通行效率。(记者董玉含)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