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年深圳将新建超百个便民健身场所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深圳将新建超百个便民健身场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文体设施规划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审议。

原标题:今年深圳将新建超百个便民健身场所

2020年底完成街道、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文体设施规划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审议。 《报告》显示,今年深圳将新建100个以上便民利民健身场所,2020年底将完成街道、社区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市各类文化场地数量约为10246个,各类体育场地约14000多个,形成了遍布全市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网络。其中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市、区级大型文化设施50个,3000个座位以上大型体育场馆21个。

为规范各级文体设施的建设,2016年,深圳市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2016—2020年)》,并配套制定了《深圳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2016-2020年)》,明确了市、区(含新区)、街道和社区四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及服务标准。同时,深圳市街道和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和服务标准的发布,进一步细化了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标准,使各级文体设施规划建设标准有据可依。《报告》透露,原定今年底全面完成原有街道和社区(2015年12月31日前设立的街道和社区)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目前进展顺利,全市已建成文化馆(站)71个、公共图书馆(室)623个,形成了遍布全市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

《报告》提出,与其他先进城市相比,深圳的文体设施建设上还存在规模总量小、门类不齐全等明显短板。下一步,深圳将对标国际一流城市,全力建设“新十大文化设施”,包括深圳歌剧院、改革开放展览馆创意设计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圳馆、深圳科技馆、深圳海洋博物馆、深圳自然博物馆、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市青少年中心等。

此外,深圳还将结合城市未来发展需要,逐步在前海新城市中心(含宝安中心区、大铲湾片区)、后海深圳湾片区(含东角头片区、后海片区、超级总部基地)、福田中心区(含香蜜湖片区)、国际会展城海洋新城片区、深圳北站片区、大运中心区等区域规划打造一批新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文化核心区,加快建成布局合理、配套齐全、运营持续的高水平文体设施体系。 (记者郭宇立)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