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圳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原标题: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之六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圳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有了行动指南,下一步最重要的就是干。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对广东及深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整体贯彻落实。

往深里走,深入开展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工作重点,从深度广度上开掘标志性、引领性的调研主题,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明确调查研究的主要对象和着力点;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解剖麻雀,找准落实的切入点,了解群众的关切点,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可实践、可操作的调研成果;要以大智慧透析问题表象,研究剖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把握改革发展规律,推动出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形成一批真正解决问题、推动深圳长远发展的政策措施。

往实里抓,坚持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思想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一条条认真梳理、一项项深入研究,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从具体思路、具体举措抓起,从“小事”抓起,一点一点去抓,一件一件去做,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上,在做实上下真功夫,进一步优化完善发展思路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

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走在最前列。按部就班、甘于平庸,决不是特区。深圳是全省的经济特区、全国的经济特区,办得越好、发展得越快,对全国全省贡献越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经济特区新的崇高使命,新时代深圳的使命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更高。我们不能满足于合格,而要力求优秀,方方面面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旗帜鲜明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要把握好精神实质,把握好时、度、效,把握好实际效果,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主体,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努力的工作,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奋斗成就使命,实干托举梦想。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