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创新城市TOP10出炉 北京深圳上海位列前三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创新城市TOP10出炉 北京深圳上海位列前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1日发布《构建创新之城——中国创新城市TOP10的启示》研究报告。北京、深圳、上海位列榜单前三。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1日发布《构建创新之城——中国创新城市TOP10的启示》研究报告。北京、深圳、上海位列榜单前三。

该研究报告从创新资源、创新环境、创新服务和创新绩效4个维度,共26项具体指标搭建“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标体系”。基于该体系,研究发布了中国创新城市TOP10,北京、深圳和上海分列前三,广州、南京、武汉等城市紧随其后。

研究发现,人才是TOP10城市创新发展的基石,是衡量一个城市科技创新资源的首要因素。“创新”“创业”作为TOP10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两者之间存在高度一致性,已经形成有机融合。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认为,创新城市建设应避免“重硬轻软”,加强创新服务是提升城市创新水平的核心要素。同时,避免“重物轻人”,以提升人民幸福感为目标推动城市创新发展。还要避免“重竞轻合”,以协同创新推动城市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