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以创新的精神办好创意十二月,让创意十二月充满创意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创新的精神办好创意十二月,让创意十二月充满创意

分享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组委会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以创新的精神办好“创意十二月”,让本届“创意十二月”在内涵和形式上有新亮点和新突破。

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组委会工作会议举行

以创新的精神办好创意十二月,让创意十二月充满创意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组委会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以创新的精神办好“创意十二月”,让本届“创意十二月”在内涵和形式上有新亮点和新突破。

李小甘表示,“创意十二月”是深圳一项重要的文化品牌。深圳市文化发展目标定位是要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创意创新是深圳的一大特点,因此,办好“创意十二月”意义重大。他指出,本届“创意十二月”要开拓思路,提质扩效,在网络传播上下功夫,吸引更多的年青人关注并参与到“创意十二月”的活动中来。要大胆创新,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放眼国际化。要不断提高社会的参与度,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主旨和目标,充分发挥民间的活力,点燃这座城市创新创意的光芒。

据介绍,本届“创意十二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将在全市各区举办174个项目,共分为“设计”、“市集”、“亲子”、“交流”和“科技”五大版块。与去年相比,项目数量更加精简,项目品质有所提升。在组委会会议上,“创意绽放梦想”被确定为本届创意十二月的年度主题。本届“创意十二月”的亮点主要体现在“更精、更严、更多、更潮”这四个关键词上,颇具时代的特色。

本届“创意十二月”将涌现出更多精品项目,如加强粤港澳沟通交流的“粤港澳文化创客创新创业成果展”,展示非遗文化的“非遗生活王府刺绣时尚创新暨内蒙古文创事业40年成就展”,以及结合旅游资源打造文创品牌的“大鹏所城文化创客竞赛项目”等。通过这些分布各区的活动项目,培育市民的创意、创造、创新精神,鼓励市民关注创意、参与创意与享受创意。

(记者 韩文嘉)

[责任编辑:郑晓鹏]